DSC_0536.jpg 

夏慕尼香榭鐵板燒,王品集團的力作之一,

像這種高級的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是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

不過一張藍色小朋友就這樣飛走囉...

我看一年只能來吃這麼一次囉

但是高級餐廳的收費這麼高昂,也一定有它的道理囉!

看看第一章照片就知道了^^

 


  

主打資訊:

 餐廳位置: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餐廳電話:04-23282918

   營業時間:17:3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11:3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推薦程度:★★★

  官方網站:http://www.chamonix.com.tw/about.htm

  

  DSC_0682.jpg


 

 

 DSC_0681.jpg

這次帶了相機來,總算拍了不少的照片

而且回到家看,我自己都覺得夏慕尼裡面拍的照片

都很好看!而且氣氛也真的還蠻棒的~

上面那張是入口大廳的候位沙發~

 

DSC_0538.jpg

 DSC_0544.jpg

夏慕尼的消費方式一律都是每個人980元,加一成服務費

主餐的選擇很多~而且開胃菜、沙拉、甜點和飲料的選擇也是一籮筐喔!

如果上面的照片看了眼睛很吃力,

那麼請點進這個官網來看吧,不要傷了視力呀^^"

夏慕尼官網菜單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都會一一向你介紹每一種餐的內容

還有特色、吃起來味道怎麼樣

講得一清二楚!

所以大家不用怕點到了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唷~

像這一點夏慕尼就做得很貼心呢

 

DSC_0542.jpg

 DSC_0564.jpg DSC_0565.jpg

點完餐後~

在餐前服務生就會送上每個人的餐具,

還有擺在你面前的高腳杯香檳!

一整個很高貴的感覺呀~哈哈

而且香檳喝完了,還可以向服務生再來一杯、兩杯、好幾杯喔!

 

 

DSC_0541.jpg DSC_0546.jpg

而每個人還會有一組專屬自己的"調味料"

由左至右依序是酸洋蔥末、蒜味沙拉醬和玫瑰海鹽,

可以依你自己的喜好在不同的食物上另外自己調味哦!

像牛肉的話就很推薦只以玫瑰鹽佐味就很棒喔!

然後蒜味沙拉醬的味道很棒,喜歡大蒜的人一定會愛死了~

我拿來沾餐前的麵包也很適合耶!

 

DSC_0554.jpg 

開胃菜來囉!

開胃菜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可以選擇

不過看到這麼長的開胃菜,

我的胃都大開啦!!

DSC_0555.jpg

這是鵝肝醬加上草莓,底層舖的是一種甜甜的東西

我也吃不出來是甚麼@@?

我覺得是這開胃菜裡面的第三名 XD

 DSC_0557.jpg

飯糰和番茄心目中的第一名!!

生鮭魚!

略有鹹味調味的生鮭魚真的很吸引人呀!

咬下完全入口即化~ GOOD!

 DSC_0562.jpg

梅醬番茄蝦

酸酸甜甜的,有一點點像蜜餞番茄,

不過又多了蝦子來多了一層口感~好吃! 

 

DSC_0547.jpg DSC_0550.jpg

餐前的麵包上來囉,會另外附上一塊奶油讓你抹在麵包上面吃~

這兩種麵包不一樣,也不常吃到這樣口感的麵包

其中一個裡面好像有包類似奶油之類的東西(?)

右邊的那一個就有一點點像雜糧小麥麵包的感覺~

(因為飯糰我忘記麵包的味道了啦!!   ,我只知道很好吃)

而另一邊師傅已經在我們前方的鐵板上開始熱油囉!

 

DSC_0575.jpg 

湯類總共有四種:

牛肉清湯、象跋蚌海鮮湯、海鮮濃湯和牛肝菌菇濃湯

看起來每個都很想喝吧!!

我當初猶豫超級久的!

上面這個是牛肝菌菇濃湯,我原本要點這個~

不過番茄小姐搶先點了這個

上面那個是酥酥脆脆的起酥棒哦~

DSC_0577.jpg

這是我點的象拔蚌海鮮湯

這是一上桌的樣子,

有沒有嚇到呀XD

居然只有料沒有湯?!

DSC_0580.jpg DSC_0581.jpg

原來是送上來後,服務生就會馬上幫你倒入熱騰騰的海鮮湯

連湯送上來的方式都這麼特別,哈!

湯裡頭的料主要都是以魚肉為主,還有花枝片~

海鮮都很新鮮喔!

重點是湯頭實在是太特別了!!!

特別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味道,只知道"鮮"!

我覺得點這道湯會比點牛肝菌菇濃湯還要棒!

 

吃到這裡...

要不是怕很快就吃不下,不然我還真想再來一碗湯啊..

不過好戲才正要慢慢上演而已呢!

來繼續看下去吧

 

DSC_0590.jpg

 DSC_0591.jpg

沙拉上桌囉!

松露百菇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都是蔬菜)、鮮蝦水果沙拉和軟殼蟹沙拉四種選擇~

這道是軟殼蟹沙拉~

軟殼蟹底下鋪的是洋芋泥(還是番薯泥)

軟殼蟹鹹鹹的,是可以整隻吃下去的唷~

DSC_0586.jpg

 DSC_0587.jpg

這是我點的松露百菇沙拉!

我覺得這道C/P值很高喔!

他是熟食沙拉,也就是熱熱的香菇們~

以醬汁調味後,上面又灑了好些松露!

-------以下為飯糰超人教學時間-------

松露本身吃起來並無特別的味道,但因為散發著特殊的氣味,自古便有許多人為之着迷。

法國著名美食家盛讚松露為「廚房的鑽石」。歐洲人將松露與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

屬於高貴食材之一,特別是法國產的黑松露與意大利產的白松露評價最高。

天然松露的採集並不容易,傳統上是利用犬或豬的靈敏嗅覺來尋找及挖掘松露。

特別是母豬最為敏感,是天生的松露獵人,據說這是因為松露的氣味與誘發母豬性衝動的費洛蒙類似。

不過也由於母豬非常喜歡松露,所以常直接將找到的松露吃下,不易為採集人所控制,

因此後來便訓練專門的松露獵犬來彌補此一缺點。

-------飯糰超人教學時間結束-------

   

DSC_0592.jpg

 DSC_0594.jpg

吃到這裡,送上了檸檬Sorbet

清爽的檸檬味加上少許的調酒味,

喝起來的確爽口了不少,

好像又開啟了自己的另一個胃一樣 XD

 

先說明一下,

主餐的部分總共有八種選擇!

白蘭地鴨胸、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凱薩琳牛排、法式小羊排

法式海鮮盤、蘋果松阪豬、波特牛肋眼、香蒜牛小排

然後在來看看底下這照片~

DSC_0576.jpg DSC_0578.jpg

有沒有!!

這就是所謂的"鴨胸們在跳舞!"

還圍著香菇在跳舞

好像鴨胸們要把香菇殺來吃掉一樣XD

(紅通通的鴨胸看起來好誘人喔...)

(可惜我點的是波特牛肋眼)

DSC_0624.jpg 

鴨胸們從一開始就放著慢慢煎

最後放上了這個金閃閃的平底鍋

好像要來做甚麼表演囉..

DSC_0625.jpg

 DSC_0626.jpg

 DSC_0627.jpg

師傅倒進了白蘭地酒之後

就把鴨胸先生點火啦!!!

這火焰還挺漂亮的耶XD

而且多了這道手續感覺就好像把白蘭地的酒味給鎖進鴨胸一樣!

師傅好帥氣!

DSC_0631.jpg

 DSC_0633.jpg

認真在料理鴨胸的師傅!

連旋轉灑個胡椒都很有個性,很有吸引力!

看大家都在專注的看著鐵板上的鴨胸流口水.....

DSC_0634.jpg

 DSC_0635.jpg

鴨胸上桌囉!

咦?奇怪...怎麼感覺剛剛那麼大的鴨胸變這麼小呀!?XD

除了鴨胸原本的胡椒調味之外,

一旁的醬汁是師傅特調的,

師傅有解釋,但是我們完全沒有在聽XD

然後醬汁裡面那兩個是已經煮到軟得不得了的蘋果,

我們雖然吃了好幾口,卻完全吃不出是蘋果!!

還是問了師傅才知道的^^"

鴨胸的外皮很有嚼勁,

肉質也很棒!

 

DSC_0600.jpg

 DSC_0601.jpg

很好!

這就是我點的波特牛肋眼!

然後是三分熟(番茄小姐決定的,哈哈)

看到那樣的血色,感覺這牛肉一定嫩到爆炸~

DSC_0603.jpg

不過事實證明,

血色跟肉質嫩不嫩完全沒關係,

雖然牛肉很有味兒~

可是老實說還真的不太好嚼呀XD

是肋眼本身的肉質就這樣子嗎?

還是我不太懂得怎麼吃牛肉,哈

 

DSC_0615.jpg  

這道看起來黑摸摸的很像海參的東西,

是師傅說用肋眼旁邊的部位去煎炒的,

跟洋蔥一起吃,比較起來味道會比較甜,

可以說是點一種牛肉,有雙重享受喔!

不過肉質吃起來還是算比較需要嚼好幾下才能吞下去的那種

(我是不是真的不懂得吃牛肉啊@@?)

 

DSC_0611.jpg

 DSC_0612.jpg DSC_0643.jpg

朋友點的"法式海鮮拼盤"

那個在鐵板上的牡蠣和淡菜還真是大顆啊!!

看起來就很鮮甜!

底下的干貝雖然照片看起來不怎麼樣

其實也很大顆!而且鮮嫩多汁,好吃!

(我也分紅到了一顆干貝 ^^ )

然後在下面那張三個一串的魚肉

有個很棒的名子,叫做"魚辮子"

可能就是這樣串起來很像小女生的辮子吧(?)

肉質真的無話可講,鮮!

 

DSC_0621.jpg

 DSC_0640.jpg

這是主餐吃到一半會送上來的兩道

一個是蔬菜湯,另一個是櫻花蝦炒飯

蔬菜湯的味道很正常

櫻花蝦炒飯我覺得很好吃!

飯炒的夠Q,我還把番茄的份吃掉呢!

因為其實吃到這裡就已經很飽了.....

 

DSC_0646.jpg

 DSC_0647.jpg

 DSC_0649.jpg

因為朋友認識那邊的廚師

所以廚師做了一道招待的餐點

有點類似歐姆蛋的感覺

中間內餡沒有熟透,上面在淋上一點青醬

歐姆蛋本身沒有甚麼味道

靠這一點點青醬的味道而已

算是一道清爽的Ending Dish囉!

 

DSC_0660.jpg DSC_0662.jpg DSC_0679.jpg

看到這裡突然間出現好像Motel的房間有沒有覺得很意外呀!?

哈哈哈哈

你沒看錯,這好像是Motel的房間,

就是夏慕尼的二樓,

是專門用來吃甜點喝飲料的另一個小空間~

所以剛剛吃完正餐之後,

服務生就會帶著我們離開鐵板前面,

然後到這個充滿著神祕與科技的飲料Bar,

然後再來享受你的甜點囉!!!

 

  DSC_0654.jpg

 DSC_0658.jpg

法式布蕾、冰心濃漿巧克力、天使起士、香頌鮮果派

有這四種甜點可以選擇~

我想女生們看到這四種甜點應該就已經要為之瘋狂了吧XDD

最上面那道我忘記是哪一種了@@

不過我很確定第二章照片那個是我點的法式布蕾XD

很漂亮吧!!

都要捨不得吃了!

 

 DSC_0667.jpg DSC_0669.jpg

冰心濃漿巧克力!!

我沒有記錯的話,

送上來的時候是完整的一整球巧克力

然後服務生會澆上熱的巧克力去融化他!

酷吧!這是朋友點的~

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但光看就覺得很吸引人,哈!

 

DSC_0670.jpg

最後的飲料,這杯是我的

覆盆莓優格沙瓦

好喝好喝,酸酸的~

那個紅色一小杯的是覆盆莓,如果沒有很喜歡的人可以少加一點^^

 

DSC_0661.jpg  DSC_0680.jpg

上面是眾多準營養師朋友們,

今天也算是因為大家考完試了,出來慶祝一下

先聲明,我不是營養師喔XD

祝他們都能榜上題名!

 

<後記>

呼......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寫這麼長的食記了

算一算時間,

應該有寫一個半小時了吧?!

看來照片太多就等於要寫得字也比較多呀 XDD

夏慕尼真不愧是王品集團的餐廳之一

服務一級棒,廚師也都很專業,

餐點的話,更是不用說了

雖然今天花了藍色小朋友一大張

可是我認為很值得,

尤其是在朋友們一起吃喝玩樂的情形下

這種快樂時光是很划算的

一年吃一次的話,今年你吃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