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跟大家報一下好吃的牛肉麵了!

因為暑假實習的關係

所以我現在在苗栗的竹南鎮這邊出沒

就來介紹一下這間"建國牛肉麵"吧~

這間麵店是待了快一年的學姊介紹的哦!





這間是在建國國中的對面

感覺起來開有一段時間了

第一眼給人的印象就是間"口耳相傳"的好店

我想應該是那斗大又傳統的招牌的關係吧XD





店面擺設就像是住家一樣

很平實的味道

簡單的桌椅讓人覺得菜單應該是很平易近人的~





哈哈~果真價格一般~

牛肉麵只要70元!

鑑於學姊都推薦我們吃牛肉麵

怎麼會不點來吃吃看呢??





看到一旁傳統的滷味櫃

想說弄個小菜來配牛肉麵吃好了

夾了個海帶和兩塊豆干

結果就這麼大盤了 = =

才30元而已





牛肉麵上桌囉~

看到這一碗還冒著白煙的牛肉麵

口水也流出來了

因為他們家的湯底是濃厚的

所以白煙散出來也會夾帶著濃濃的湯味





不過眼尖的大家也發現了吧?

整碗湯看起來顏色好像有點深??

沒錯~因為口味其實還蠻重的

而且湯喝起來是有一點辣度在的

所以在大口吸麵的過程中

每個人都會滿頭大汗

好像在比賽一樣XD





他們家的麵是白色的扁麵

剛上桌時老實講我有一點點失望

因為我個人的偏好比較喜歡粗麵有嚼勁的那種!!

但是真正夾了口麵配上湯喝時

好吃好吃~

讓我暫時忘掉喜歡吃粗麵的事情了  :)





再來看一下這個牛肉塊

一碗牛肉麵中大約有5~6塊

算是頗多的了~

至於口感如何呢?

比較偏硬一點點然後肉質比較多的那種

也就是每一口都是肉

不會像帶筋的牛肉那樣吃起來會軟軟的入口即化

但是.......

偏偏我又比較喜歡帶筋的那種牛肉XD

因為肉的比例太多的話很容易卡牙縫

不過這間麵店的牛肉並不是說硬到會不好咬

或是嚼到最後變很乾的那種

而是可以嚼得爛而且會覺得好吃的牛肉麵

只是硬要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帶筋的而已

所以喜歡有肉質多的人可以嘗試看這間喔!!






<後記>

晚餐時段還蠻多看起來是老顧客的人去外帶回家吃

同樣的店裡面也坐了好幾桌客人

有的是整群老伯坐下來吃麵外加喝酒 (應該是酒吧??一群老伯喝飲料還蠻怪的XD)

看得出來每天生意都是如此

因為在前頭煮麵的和洗碗的都分工的很清楚

如果生意沒有一定的程度不會有這種分工出現的!

所以囉~

我知道竹南可能沒有太多朋友有機會到這邊玩

但是往後如果有機會到這實習或是從南庄玩完回家時

可以順道來這吃看看 "建國牛肉麵"!





主打資訊:

 餐廳位置:苗栗縣頭份鎮建國路119號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