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在這邊發文章了,研究所畢業後就直接當兵,

退伍後也跟工作無縫接軌,開始感受到時光飛逝的滋味,

但日子不斷在過,

這才發現學生時代透過部落格來抒發心情,或是記下生活點滴

原來是如此的重要! 這跟在FB上面貼貼心情是很不一樣的,

我想很多部落客應該都懂我的感受!

因此,飯糰超人又重回痞客邦的懷抱了。

 

 

退伍後我投入的第一份工作,也就是現在正在做的,

是在藥品公司擔任醫藥專員,

負責藥品的行銷及推廣,對象都是各位常看到路上的診所,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

一方面給自己更大的挑戰機會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待遇比待在學校做研究助理好太多了 XD

做業務的日子沒有學生時代想像的那麼輕鬆

如果說研究生專精的是在做實驗、念paper,

那麼業務厲害的地方就是,他要是萬能的!

不僅是一般人想像業務外向的個性、能言善道,

還要有過人的察言觀色和專業知識的能力,

我想許多業務朋友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回到今天下的標題,為什麼要說"肝心的阿姨"呢?

在清水的某間診所,一開始有位阿嬤熱心的問我要找誰

因為醫師忙著在照顧洗腎病患,

所以我跟阿嬤說我先在櫃台等就好

不要去打斷醫師的工作,

阿嬤還很熱心的叫我先坐一下比較舒服,

跟他道謝後我就到旁邊翻報紙打算等個五分鐘,

沒想到才過一分鐘就聽到阿嬤對著診間大喊

"小姐喔~櫃台有人要找你和找醫生啦~~~"

"快點喔~他在等你們"

我馬上衝去跟阿嬤說沒關係啦,他們在忙我就等一下就好了

他說他怕我等太久,才跑進去幫我叫護理人員出來

真的是既感謝阿嬤卻又一陣尷尬阿...

畢竟只是業務拜訪,不是需要緊急照顧的病患

是要有輕重緩急才是。

 

 

在跑業務的每一天,永遠都有新鮮事

雖然每天都像在戰鬥一樣,

但偶爾碰到一些窩心的事情,

就會有一陣暖流經過身體,

然後覺得世界果然還是美好的~

我想,永遠都有未知數也就是做業務迷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