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的一間火鍋店

她有幾個特別的地方~

首先,他是屬於王品集團的相關企業哦!

光是衝著這點就值得去嘗嘗味道了~

第二個呢~石二鍋是屬於早些時候常常看到的石頭涮涮鍋

一個人一個吧檯位置的那種~

所以也算是跟現在普遍看到的吃到飽或者是電磁爐式的火鍋店做個區別

-----------------------------------------------------------------------------------------------------------------------

主打資訊:

 餐廳位置:台中市漢口路四段395號

 餐廳電話:04-22389822

 官方網站:http://www.12sabu.com/index.htm

 營業時間:11:30~16:00    17:00~23:00

      點餐時間為 14:30 及 22:30

 推薦程度:★★★☆

-----------------------------------------------------------------------------------------------------------------------







窗明几亮的用餐環境是他們的一大特色

雖然座位跟吃到飽的火鍋店比起來沒有很多

但是看到石二鍋這樣的小店面

也可以了解到他的桌邊服務是不錯的! ( 但僅限於吧檯位置區就是了^^" )

飯糰跟番茄這次去的是在漢口路跟崇德路交叉口附近的石二鍋~

它們的招牌還蠻醒目的哦!






來看看他的消費方式吧~

每個人198元整,不加一成服務費

底下的鍋物任君選擇

光是看到這簡單大方的菜單

我就已經食慾全開了,哈哈!





另外還附了檸檬冬瓜冰沙以及白飯烏龍麵 (+5元)冬粉~

雖然跟一般的火鍋附的東西差不多

可是卻有一種好像升級成套餐的感覺?!







這次我們兩個所點的都是個人非常喜歡的鍋物

而且也很剛好的是石二鍋最歡迎也最推薦了兩種哦~

分別是上選櫻桃鴨肉鍋美國肩胛牛小排鍋

飯糰可是不受美國牛影響的! 哈!

上面的照片分別是檸檬冬瓜冰沙和它們調好的醬料

冰沙真的很好喝! 如果在外頭賣的話我想一杯35元我都會買~

醬料的地方一定要特別講一下,

今天我們吃到的醬料有一點偏酸甜的感覺

雖然剛開始吃起來有點不習慣,因為我都會只配沙茶和蒜泥而已

但是吃到最後不得不說這個醬料是火鍋中的靈魂角色呀!

飯糰大推!

不過就番茄的口味來說,她會覺得這個醬料是她不愛的部分

所以真的是見仁見智囉!







菜盤上來囉~~

說句老實話,剛上桌時我有在心裡面誇獎她一番

因為真的"蠻大一盆"的!!

而且是用"盆"來形容哦!

上頭不乏米血, 蟹肉棒, 大朵香菇, 蛤蠣, 豆腐, 玉米, 南瓜, 金針菇,

豆腐包, 丸子, 火鍋料...等

可以說是頗豐富的!

但最重要的也是時下年輕人最缺乏最需要的就是~~

除了剛剛提的東西,底下鋪的是滿滿的青菜啦!!

除了高麗菜之外還有大陸妹(?)兩種青菜

而且石二鍋所附的量是我吃過自己一份火鍋中

青菜量最多的一間! 大勝!




你看~

我已經丟了好多高麗菜下去

但是旁邊那盆還是滿滿滿...

有此可見一般






主食的部分先來看看我的美國肩胛牛小排吧!

送上桌時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隨意夾了兩片下去鍋中涮個兩三下

馬上就熟了!!

而且真的蠻嫩的~即使一次吞下好幾片也不會覺得膩口~

好吃!






番茄點的是櫻桃鴨肉~

為什麼會有櫻桃我不大確定~但是我猜是因為它是櫻桃色吧??

總不可能說甚麼...鴨子當初是吃櫻桃長大的吧?!

(最後證實是鴨子是使用英國櫻桃谷的種鴨)

我還沒有在火鍋店中吃過鴨肉,這是第一回

我吃完的心得只能說,除了在燒臘店吃的鴨肉之外

原來用火鍋所煮的鴨肉是這樣好吃呀!

很有嚼勁之外,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番茄吃下的第一口之後,居然是說

"恩~有鴨子的味道!"

XDDD






上面的那張是我們加點的"九層塔花枝貝"

光看名字覺得是一道美味的食物

但是送上桌的時候其實有一點傻眼= =+

不就是兩顆丸子嗎?!

事實證明..她真的是兩顆丸子而已

只不過九層塔的味道真的蠻重的~算是他的唯一優點XD

吃到最後看看上面那張照片~

我只剩下青菜和肉了

所以再次強調~青菜真的很多XD






<後記>

店內的環境真的是光明乾淨

配色以鮮麗的亮色系為主

所以給人家一種簡潔大方的感覺

在目前吃到飽滿街跑的時代

石二鍋的確是將自己定位的蠻成功的!

傳統式的吧檯小火鍋以及豐富的內容

還有王品相關企業的加持

以她平價的路線應該可以打響不低的名號!

但是若是跟現在的另一間名氣響亮的"輕井澤"相比

我想要追上輕井澤應該是要花不少時間

因為輕井澤在鍋物的選擇上比較多,

而且是以奢華裝潢,平民路線為主的火鍋店

如果單以C/P值來說的話

飯糰還是會覺得輕井澤會來得比較好吃!

不過石二鍋的確是一間很值得選擇的小火鍋店~

我想如果沒有吃過的朋友,或是已經好一陣子沒吃的朋友

趁最近天氣冷快快打電話去預約一下

找三五朋友去嘗嘗看吧 ^^


喜歡這篇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