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禮拜日(3/14),我跟媽媽和妹妹到市民大道那邊,

想要看看有沒有在認養的貓咪~

原本只是想要看看可愛的貓咪而已,

但是卻遇到了這隻可愛的小貓 - BAGEL !




BAGEL雖然不是我第一眼就看中的貓咪,

但是他卻乖乖的坐在一個阿姨的大腿上,而且完全不怕周遭的大狗兒

看起來是隻很有膽識的貓咪!

後來在不斷的抱抱貓咪,摸摸貓咪或搔癢的過程中~

我媽也慢慢的被我和妹妹說服,開始考慮要養貓咪了!!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個消息!

所以我們家就這樣子多了一個小成員:BAGEL~




回想BAGEL剛到我們家的第一天,

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反而是四處走走,

了解一下這個新的地盤

真的是隻很有膽識的貓咪!

幫BAGEL買了貓砂屋和飼料後,

就開始了我們和BAGEL一個星期的生活






BAGEL的身形好小一隻,所以頭也小小的

但是他的耳朵卻特別的尖也蠻長的~

但是最受人注意的是他那特別的麒麟尾!

就像閃電的型狀一樣~或者也可以說他的背影長得很像皮卡丘(笑)

BAGEL剛到我們家的時候身材瘦瘦小小的

他的肩胛骨我都可以很清楚的摸到,

所以要從頭到尾撫摸他的時候,都會被突出的古投給擋住XD

而他那批了一半的虎斑花紋配上雪白的手腳,

以及可愛粉嫩的粉紅腳掌,

真的是一隻很令人疼愛的小貓咪!






BAGEL就和一般的小貓咪一樣,

喜歡跳上跳下,

還記得她最喜歡跳到電視上面去,

窩在後頭的散熱孔附近,就因為那邊暖暖的很舒服。

而為了訓練他和我一起睡覺,

所以我都會特別把她抱到我的房間,

然後自己躺在床上,示意BAGEL來到這邊是要躺著睡覺的!

而BAGEL也很識相的常常會在我的和室桌上躺著休息,

不過他更喜歡的是躲在和室桌桌布的底下,因為那邊黑黑的~






BAGEL喜歡躲在和室桌下,跟我玩一個遊戲,

叫作"你伸手我去抓"!

伸手的那個人就是我~

我只要伸出手拍了拍和室桌的桌布,

在桌布裡頭的BAGEL就會用飛撲的速度朝我的手指抱過去

當他抱到之後就會開始用他的無影腳踢我的手指了XD

而且BAGEL還有一個很酷的行為~

就是把你的手抱住,用他沒有伸爪子的手和腳攻擊,

最後再張開他的小嘴巴用牙齒輕輕的咬住~

我在想當他做到這裡時可能認為是他贏了,

所以通常都會站起來然後暴衝跑走XD




BAGEL的玩具剛開始只有那根逗貓棒而已,

而且剛開始他還不太喜歡去玩,

後來我突發奇想把逗貓棒前端的毛球塞進有洞的椅子底下,

他就會好奇的用他的小手去撥裡頭的毛球,於是就玩了起來(笑)

到後來他反而會叼著逗貓棒然後從客廳抱衝到我的房間,

然後再從房間暴衝出去XD

另外他也很喜歡玩球,玩的不是貓咪常玩的裡面裝有鈴鐺的那種,

而是小孩子在玩的"彈跳球"!

看著球彈呀彈的,BAGEL都會忍不住撲了過去!然後在自己玩了起來

看他很喜歡那顆彈力球,所以後來我們都會跟他一起玩,

我們很迅速的把球往前方一滾~~

他老兄也很快速的衝向前把彈跳球一掌撲住,

然後把球叼回來我們旁邊給我們XD

厲害吧!!

一直今天要載他去原本的送養人那邊前,

才又發現了他的另一個玩具 - 我的乾淨的襪子。

因為襪子折好包起來後會鼓鼓的一包,

當他把襪子抱起來時剛剛好是一隻老鼠的大小,

所以他會很大力的踹那個襪子,因為襪子很像老鼠XD




說到了我們把養了一個星期的BAGEL還給了送養人,

為什麼呢?

因為我爸爸不喜歡貓咪跑到髒髒的地方,

然後在跳來跳去踩在床上甚麼的,

又或許是貓咪的毛會飄,而我爸過敏的鼻子也不大習慣,

所以儘管BAGEL在我們家已經非常的適應了

(從他大剌剌的躺在我們家地板就知道~)

但我們還是逼不得以,把他送還給送養人,

而我跟我妹哭慘了...

在送回當天的下午,BAGEL不知道是不是有感覺到,

雖然他跟我們玩得很開心,一下玩彈力球一下瘋狂的踹我的襪子

而且還躺在我的床上跟我睡了個午覺,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BAGEL要離開我們家了,離開他住了一個星期的家,

我們又重新回到了市民大道,

把BAGEL交給了送養人,並且拜託送養人在幫BAGEL找到下一個家時,

用電話通知我們一聲。



當傍晚回到了只空有貓砂屋和BAGEL食盆水盆的家時,

好大的一陣寂寞感湧上了心頭,

真的好傷心...

躺在我的床上,好像還有聞到BAGEL身上那特別的味道,

呆望著他今天早上還坐躺著的和室桌上,

不知道他現在正在幹嘛?

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要再跟我們玩球?

想到這裡不禁又一陣鼻酸,

BAGEL..我們真的好想你!

雖然你現在或以後會找到好心的認養人,過得更好,而且一樣幸福,

但是你這個禮拜帶給我們的回憶真的是好多好多,

屬於你的照片和影片早就已經裝進了我的電腦,

每當我想念你的時候,就會打開你的相片,

然後祝福你在新的家庭會過得一樣美滿 :)


BAGEL,我們都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