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美食誌的忠實粉絲~

飯糰最近有想要擴大美食誌的規格還有提高美食誌的高度

但是都力不從心阿...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下手

如果你覺得這個美食誌有哪邊需要改進或是加強的地方

請務必把網頁拉到最下面留言給我唷! 飯糰會感謝你的 ^^

今天要提到的是"咖哩事典"~

一間位於一中商圈的咖哩飯專賣店,大家接著瞧瞧吧!


-----------------------------------------------------------------------------------------------------------------------

主打資訊:

 餐廳位置:台中市錦南街33號

 餐廳電話:04-22260022

 官方網站:http://www.currydictionary.com.tw/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30
      假日:1100~22:00

 推薦程度:★★★


  地圖出自於"咖哩事典官方網站"

-----------------------------------------------------------------------------------------------------------------------






店內的格局跟裝潢是走小而溫暖的路線

磚瓦牆的背景會有一點歐洲莊園的感覺~

今天來吃的時間是平日的六點多

我們坐定位點為餐之後人潮就陸陸續續的來了,還好我們早了一步

沒過多久外面就開始有客人在排隊等候了







翻了一下蠻多頁的菜單

我先簡化成上面兩種點餐的模式~

首先是第一張照片系列的咖哩飯,

牛羊雞豬的基本款是一定要有的

不過它們也有提供綜合咖哩飯~

也就是上面所提到的肉類以及菇類可以混搭

我跟番茄今天就是都點這個

而另外第一張照片裡的菜單菜色都可以做成焗烤的餐點

不過平均會多個六十塊左右變成第二張菜單那樣




另外這個部分是飯糰下次去吃的時候想要點的

不管是上半部的炸物咖哩飯或是底下的咖哩蛋包飯

都很吸引人!




有鑑於最近手頭比較寬裕~

所以套餐95元就給他加下去了

看了看內容感覺還蠻豐富的!

尤其是甜點的部分我覺得看下去就琳瑯滿目,期待上餐的那一刻~







首先上桌的是前菜的部分~

我跟番茄分別點了"洋芋沙拉(義大利橄欖油醋)和麵包"

看到麵包的部分..

兩顆圓圓的普通麵包,吃起來麥子的味道是蠻香的

不過真的普通了一點

而另外的沙拉呢~

義大利橄欖油醋嘗起來酸酸的又有一點鹹鹹的

我覺得還蠻特別蠻好吃的

洋芋泥則是常吃到的那種~

沙拉生菜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在更好吃一點





沒錯...你沒有看錯...

這碗清白如水了"湯品"就是..台式魚丸湯= = 

清湯裡頭飄了三顆小魚丸

看到的時候我們的心也跟著魚丸飄了起來。。。

很歐風的咖哩飯居然會配上這碗台式魚丸湯

真的是...頗具創意啊...





主角上桌囉~

大圓盤上裝了滿滿滿的咖哩

端上桌時就已經可以把剛剛看到的"創意魚丸湯"拋在腦後了

我點的是"綜合咖哩飯",是綜合了羊肉和蕈菇們~

整個很吸引我的搭配!







它們家的咖哩我覺得很濃郁很好吃

而且給在這個圓盤裡的咖哩醬還真不少

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咖哩 ^^

菇類的部分我有吃到鴻喜菇,杏包菇,一般的香菇還有金針菇

菇的種類算是不少了

而羊肉的味道蠻重的~

可以嚼出羊肉的小小騷味,好吃!

不過大家關心的其實還是咖哩的味道如何

來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吧!




不愧是"咖哩事典"

光咖哩的選擇就有這麼多種

而且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一時之間還真的會不知道要怎麼選擇才好

而我最後是選擇了"泰式椰奶咖哩"來配上我的綜合咖哩飯

不過在這咖哩之中我是沒有吃出有任何椰奶的味道啦..

但是咖哩濃郁而且有一點辛辣的感覺到是真的!

不知道有哪些辛香料加進去,所以我吃到最後滿滿的嘴都是那咖哩的味道^^

如果想要有一點辣,但同時又想擁有咖哩的濃郁

我想"泰式椰奶咖哩"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是番茄點的"綜合咖哩焗烤飯"

各位會發現怎麼在金黃色焗烤起士皮的底下會有黑黑的東西呢???

哈哈 那是因為番茄小姐她搭配的是歐風黑咖哩的醬啦!





當我們輕輕的挖開那金黃色的起士皮之後

挖~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又一條的絲啊~~

然後底下就是和著黑咖哩的咖哩飯了!

黑咖哩有用法國地中海海鹽來調味

並且以眾多的蔬菜去熬出來的

番茄大方的給我吃了幾口

恩~味道有別於我的泰式椰奶咖哩呀!

我的就是有濃郁的咖哩味

而黑咖哩則是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可能是海鹽的味道吧XD

請恕飯糰無法具體描述黑咖哩的心得啊~





再把咖哩飯扒完之後(淺淺的圓盤我真的會覺得我們是用湯匙把飯扒完的XD)

先送上來的是我的"乳酸水果醋飲"

先說明一下這杯飲料是我覺得很好喝的!

當你喝下去的時候就可以分析得到數據了:

乳酸飲料的味道很重!好!

果醋的味道占第二順位,是第二種感覺到的味道!

再來是微微的水果香~

我覺得這杯飲料喝下去是會產生飽足感的 XD




這是番茄點的"熱的熱帶水果茶"

別看照片拍成這樣

她可是有真材實料在裡頭的水果茶

可以喝到水果很細的果肉渣的感覺~

也是杯好喝的飲料哦!






甜點的部分番茄小姐大大的傷心了一下

因為她點的是"義士香橙奶酪"(上面那張圖)

而這奶酪吃起來卻跟外面大大不同~

外面的奶酪都是有一點像布丁那樣軟軟的冰冰的吃起來奶奶的

不過咖哩事典的奶酪很特別,

吃起來雖然也是軟軟的,不過卻跟起士蛋糕有80%的相似度?!

也就是說吃起來很像在吃起士蛋糕一樣!

我吃了一口是覺得蠻好吃的~

但是他卻不得番茄的喜愛...所以...

自然而然的這個"起士蛋糕口味的奶酪"就變成我吃的啦!^^


再來看一下第二張照片的甜點

那是"焦糖法式泡芙"

長得長長的~外觀蠻討喜的!

從中間咬下去之後會發現他外層皮是脆脆的

但是裡頭的奶油卻會霸占在你口中

好好吃呀!飯糰大推!






<後記>


透過照片看起來

咖哩事典的咖哩飯好像分量不大

不過就我吃起來的感覺是男生吃完差不多是七分飽的量

也就是說可能會想在去一中街買份雞排來吃吃

解解嘴巴的纏~

而看完整份套餐的內容之後

或許你也有跟飯糰一樣的感覺

就是下次去的話可以考慮不用加套餐來吃...

因為真正值得的其實也只有飲料跟甜點而已

前面的麵包,沙拉和湯品都是可有可無

而加的九十五元卻可以省下來到旁邊的一中街買杯飲料和雞排來吃

這樣真的會比較划算!

今天這樣吃下來我們也一共花了六百塊左右

而如果沒有點套餐的話其實一份綜合咖哩飯150元左右是還可以的~

因為它們家的咖哩我覺得很好吃~

服務態度也蠻好的~

要注意的是用餐高峰時段有兩小時的限制哦~

雖然兩小時是綽綽有餘,只不過朋友們聚餐就變成要續攤囉~


不免俗的~用推文來鼓勵飯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