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21.jpg 

在台南的第一篇食記,

終於生出來了!

不是我要說..台南好吃的東西還真的很多呀!

從七月中左右到現在,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已經胖了將近三公斤哦!

很驚人吧!

所以期待碩士班畢業後回到台中,

會看到一隻巨無霸飯糰,Huge RiceBall!

 


 

主打資訊:

 餐廳位置:台南市東安路29號

   餐廳電話:06-2005109

   營業時間:未知(這兩天打聽完在補上!)

    推薦程度:★★★☆

 


 

DSC_0841.jpg 

NEW_DSC_0813.jpg 

位在東安路上,寶雅對面,

大大一塊"董娘豬腳",

挺金光閃閃的招牌還蠻吸引人注意的!

實驗室的學長姐也喜歡這間店~

說真的,豬腳飯我還真的不是很常吃呢!

所以這天就來嘗試一下囉~

 

 NEW_DSC_0846.jpg

 NEW_DSC_0814.jpg

看一下這邊的菜單,

也有在賣豬腳飯之外的餐點,

比如蔗香雞腿、糖醋鱈魚、蒜泥白肉飯之類的

抬頭在看了看牆上

"白飯可以加大!"很好,印象分數加十分!

(限大碗的才有唷)

 

DSC_0825.jpg 

DSC_0822.jpg 

結果我們幾個人都不是點豬腳飯,

但點了個也差不多的 - 大碗腳庫飯(NT.70)

這時候飯糰超人教學時間又到了!

-----------飯糰的百萬米粒小學堂---------------

根據Yahoo知識+的內容

腳庫飯並不是豬腳飯, 是"蹄膀飯". 豬腳以膠質及肥肉居多,

腳庫飯跟請客筵席中的紅燒蹄膀一樣,

上面一曾肥肉, 下面都是瘦肉.

豬腿的部分,叫作四點

小腿則是叫,中枯

大腿純瘦肉的部分就是叫,腳庫囉!

-------------噹噹噹下課囉!-----------------

 

DSC_0826.jpg

仔細看看腳庫上泛著一層亮亮的油光,

那每一口咬下去都是Q度十足啊!

厚厚的豬皮下還帶有點瘦肉,

而且因為帶有骨頭,

所以啃起來每個人都很拼命,要把這好吃的腳庫給啃乾淨!

 

DSC_0824.jpg

左邊是大碗有加飯(NT.70),右邊是小碗的(NT.50)

碗的大小雖然不一樣,

可是乍看之下會覺得兩碗的內容物量好像都差不多?

一旁的配菜都蠻家常的,有青菜、筍干、芹菜炒蛋之類的

DSC_0830.jpg DSC_0832.jpg

這天是跟我研究所的同學們一起去吃的,

還記得我們這時候還不太熟呢,哈哈!

我們四個人都覺得董娘豬腳很好吃~

 

DSC_0840.jpg

DSC_0829.jpg   

董娘豬腳的店面弄得乾乾淨淨的

整體看起來就很令人舒服!

木質的板凳帶有一點點古早味的感覺

看到窗外頭貼的菜單,

其實董娘豬腳還有作雙人套餐、三人套餐...等哦!

 

 DSC_0834.jpg DSC_0825.jpg

再看一次這碗好吃的腳庫飯吧!

下次我瞄準的是豬腳麵線、蔗香雞腿飯!

從上次吃完我就一直掛念在心上了~

很香很Q很下飯的腳庫,正點啦!

 

<後記>

老實說我已經在台南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了,

只是照片一直不齊全,

不是缺店面照片就是缺菜單,

但是接下來就會不斷的介紹台南市好吃的在地美食啦!

說真的,有時候吃到好吃的店家時,剛好單眼就不會帶在身邊

所以我現在如果沒有下雨的話幾乎都是天天帶出門,

以防在地資深台南人-我的學長姐們,會突然帶我們去吃好料的XD

延續一開始的話題,

想要變胖的朋友們,台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呀!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飯糰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